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寄语学弟学妹

发布日期:2021-09-18             点击:

时光匆匆,岁月如梭

曾经的医学少年

褪去了稚嫩

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发挥着光和热

今天小杏仁儿们的到来

勾起了他们在医学院求学的回忆

面对即将迈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

远方的学长们有话想说……

医疗行业

孙强,中共党员,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兴医社社长,现在就职于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南湖医院泌尿外科。

学长寄语:在大一时,就要对自己大学三年做一个规划,一个合理的规划可使你的大学生活更顺畅。同时在学校要培养自己自学的能力,多学习,多读书。大学丰富多彩,参与社团工作,不仅可以锻炼你的交流能力,培养你的协调工作能力,还会让你在潜移默化中学会竞争,学会适应社会。

包坤,中共党员,2010届毕业生,同年经专升本统一考试考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3年7月本科毕业后就职于南召县人民医院,从事普外科临床工作,现任普外科副主任。2020年4月——2021年9月受河南省委组织部委派,作为河南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员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疆工作,为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被受援单位授予“优秀援疆干部”荣誉称号。

(包坤书法寄语)

翟艳萍,中共党员,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现就职于鹿邑中山医院,担任妇产科医师。

学姐寄语: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定位,不要随波逐流,要明确自己的规划。从大一开始就要保持优异的成绩,多读书,多参加一些比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一些。好好珍惜当下,做正确的事,担心未来不如现在好好努力。

吴晓明,中共党员,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宣传部部长,中华正骨人才协会委员,河南省创伤急救协会委员,擅长骨科、康复科及疼痛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现就职于固始县中医院外三科。

学长寄语:学医不易,要耐得清贫和寂寞。

董桂林,中共党员,2013届医学院麻醉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团总支副书记。2013年于新乡市中医院工作。2016年4月——2018年11月于新乡市辉县市上八里镇卫生院扶持农村医学建设。2018年12月至今,于新乡市辉县市第四人民医院外科就业。目前于新乡市中心医院普外科、胸外科进修。

学长寄语:天赋是成功的一部分,只有努力拼搏才是通往成功的道路。

张琼月,中共党员,2014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团总支副书记,2014年通过专升本考试,于新乡医学院医学影像专业就读本科。现就职于南阳南石医院,并于2018年进入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且培训期间继续攻读在职研究生,现规培顺利结业返回工作岗位。

学姐寄语:信职对于你们来说,其实只是一个起点而并非终点。要学好医学知识,因为到了以后你就会知道,努力学习并不是为了跟别人比较,而是为了以后可以更好的选择生活而不是被迫谋生!

董帅辰,中共党员,2017届毕业生。现在就职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医院急诊科,2021年个人事迹被刊登到《兵团工运》。

学长寄语:对工作产生愉悦感和成就感很重要,哪怕工作是枯燥的,但因为热爱,所以一切都变得有意义。

刘畅,中共党员,2019届毕业生,大学期间任团总支副书记,荣获省级三好学生。现在就职于新乡同盟医院普外、泌尿外科医师。

学长寄语:一个人的天赋决定他的下限,同时努力能够决定他的上限。医者之路,就是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毕业以后,无论升本还是工作,希望你们敢于付出,敢于奉献,善于发现自身优势。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刘辉,中共党员,退伍大学生,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团总支副书记,现就职于无锡美兆门诊部担任放射科技师。

学长寄语:也许未来你的人生将会面临付出了,但没有得到回报的情况。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希望你能够继续前行,因为我们都在路上,世间的繁华还在等待我们去看。从信职开始,让这里成为起点,我们共同大步昂扬的走在意气风发的路上。

自主创业

代栋,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天使演讲社社长,现任河南申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信阳大别山健康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取得国家临床执业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职教师资格证。

学长寄语:大学时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心态,一个健康的心态就不惧任何风雨,同时在入学之初给自己定一个大学三年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每半年对目标进行修正,寻找完成与没有完成的原因。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我经常会问自己,我们为什么而活着,我们活着的动力是什么。我想这些问题也是你们应该学会思考的问题。

杨李慧,中共党员,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团总支副书记,于河南省人民医院实习并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实习完毕后工作于郑州市南阳路社区医院,现在郑州自主创业。

学姐寄语:不要沉沦于困境中,在任何环境中你都可以选择奋起。

其他行业

赵帅星,中共党员,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团总支副书记,2011年毕业后到登封市卫生局工作,2018年进入中共登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登封市监察委员会工作至今,目前主要从事执纪监督和执法监察工作。

学长寄语:一定要把握当下宝贵的时光,大学三年转瞬即逝,根本没有想象的那么漫长,对自己选择的专业,一定要用心去热爱。在专业学习方面,要认真把握老师们的每一节课,因为他们都很专业,你现在学习的每一点专业知识,都可能改变你以后的人生轨迹。如果你现在很努力,以后的你,就会特别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他们或许说不清

人生这条道路怎么走是正确的

但他们用自己的经历

为同学们指出了多条方向

或许未来会从事医疗事业

或许未来会自主创业

或许未来会从事其他行业

但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使命

勇往直前!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