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青春榜样 砥砺前行||医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刘泰的奋斗故事

发布日期:2022-01-27             点击:

党的春风拂过大地

在他的心中播下了种子

信职医学院三年的学习

使他坚定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这一年

传来了新的讯息

这位95后“村官”

扎根基层 为人民服务

被人民日报、今日头条、中国网

四川新闻网、宜宾新闻网

等多家媒体报道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的青春故事吧

《筠连刘泰:弃医从农一心只想当好“官”》

转载自人民日报客户端天府乡村视角人民号

——记春风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泰的青春故事

“这几个月来,我们6组的各项工作都排在第一,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样的干劲,我们可是‘全域春风’行动的标杆,那就必须得拿成绩说话,不然大家脸上的‘春风’就吹不起来了哦!”8月底,在筠连县春风村6组产业座谈会上,年轻的95后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泰给村民们开起了玩笑。

(春风村产业座谈会筠连县委宣传部供图)

时光倒流,2020年正值村党组织换届,当时考起筠连县事业单位医生岗位的刘泰,得知换届相关政策后,对当村干部动起了“小心思”。一番思想斗争后,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放弃了医生的工作,选择留在村里当“官”。“你看村上的干部,一天到晚忙得像个啥,一年到头来工资也就那么点,你当医生哪点不好,光待遇一点就好到哪点去了?”对于刘泰这种“异于常人”的选择,父母是反对的。“您教会我‘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天道酬勤,勤能补拙。’待遇不是我衡量工作的主要标准,我不争待遇,主要是想为家乡群众服务;我也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勤奋,也一定会取得成功。”这是刘泰选择到村上任职时对父母说的原话。“孝待双亲,夫妻恩爱;以和为贵,万事必兴;持物以诚,处事以信;勤俭持家,和睦邻里;上善若水,天道酬勤。”这是刘泰家门前悬挂的“刘氏家训”,也是他们家每年春节的“必修课”,这堂课在刘泰的成长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持之以恒的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他的思想,为民服务的种子已在心中生根发芽。

(春风村产业座谈会 筠连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12月的春风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刘泰全票当选为春风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这也为刘泰丰富而精彩的村“官”之路开了个好头。人贵有自知之明。作为一名年青的共产党员,干部群众们自己寄予了厚望,刘泰心知自己缺乏农村基层工作经验,一上任,学习就成了他的主修课,从村务工作到产业发展再到纪检监督等,各种政策法规、发展规划他都深读细研,将其牢记心中。为了更快适应工作,他还经常找镇纪委书记帮他“开小灶”。“这个小伙子能吃苦耐劳,工作认真、仔细,又有创新思维,学习能力也很强,半年时间就已经适应了村上的各项工作。”村党委书记王家元对刘泰的工作非常认可。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学会了相关法律法规,掌握了工作重点后,开启工作模式的刘泰,不管是在工程建设,还是在项目实施中,他从不含糊,敢于亮剑。春风村6组组长,日常工作中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或者敷衍了事。刘泰得知后,便成了组长家里的常客,经常与其谈心谈话、交流沟通,并提出批评意见。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次交流,该组长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接受了刘泰的批评并在工作中有意识地改正。如今,6组工作一直走在全村前列,干群铆足了争一流的精气神。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要树立远大理想,以模范为标杆阔步前行。当前,“全域春风”行动已在筠连全面吹响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和乡村振兴号角。在王家元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政治定力;不畏艰险、勇探新路的创业豪情;尊重科学、争创一流的改革闯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人格魅力等特质的影响下,刘泰这名不走寻常路的95后“村官”,誓用青春在广阔的“春风”大地上,谱写自己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的精彩篇章。

——刘泰成长经历

2016.09——2019.06 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河南省优秀毕业大学生”、“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学生”等荣誉称号。2018年11月23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2018.07——2019.02 在河南省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

2019.10——2020.05 在资中县精神病医院工作

2020.07——2020.12 在腾达镇人民政府工作

2021.01——至今 在春风村委员会担任春风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会主任

老师寄语

辅导员杨惠然老师说:

刘泰同学在大学期间积极向上、踏实努力。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因其优异表现,在大学期间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他认真学习文化课知识,积极实践,在校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还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团支书、副班长等班级职务,工作积极负责。毕业后,在老师的鼓励下,刘泰同学投身基层,甘当“螺丝钉”,主动地融入到国家基层建设的这个大局中,做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红旗行动小组指导老师宋久盘老师说:刘泰同学,在校期间就表现非常优秀,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志愿服务活动。在思想上,他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他也乐于助人,并且能很好的处理同学之间矛盾。在学习上,他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认真的学习医学知识。在毕业后,刘泰同学原本可以继续学习医学知识,而他在了解到乡镇情况后,却选择了弃医从农。他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坚守初心在乡镇为村民服务、为乡镇振兴、为全民脱贫奋斗着。“天道酬勤”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同学们勤能补拙,他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并用行动告诉了同学们什么是共产党员!强国有我,脱贫有我!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身为党员的他

抱负远大扎根乡镇

用实际行动

践行着党员初心使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