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周鹏:投身创业,开拓人生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

校友风采||周鹏:投身创业,开拓人生

投身创业 开拓人生

个人简历

周鹏,男,23岁,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2019年毕业生,现为达州胖大婶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荣获达州市市长奖,在四川省达州市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全国科技创新三等奖。周鹏在校期间,任职过医学院宿管委办公室主任、创新创业委员、班级副班长、社团副社长,并获得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同时他还多次获得奖学金。2019年毕业后,于当年6月18日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当地政府给予了无息贷款和大学生创业补贴资金合计11万作为创业基金,成立公司后又创建了巴蜀胖大婶品牌。

在创业阶段,周鹏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家政培训师、健康管理师等相关证书。

创业经历

创业初期,周鹏多次向母校领导、老师请教,创业期间也多次和老师交流,向老师们“取经”。老师们积极为他进行了创业指导,助力其创业发展。

2019年12月份周鹏参加了首届中国家政产业发展投资国际论坛会,与北京亚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九霖交流合影;和日本滋庆学园集团理事交流合影;和英国诺兰德学员院长Julia  Gaskell交流合影。

2020年周鹏为服务更多家庭和更多家政公司,周鹏本人开始了全国授课,周鹏被郑州商务局和南宁商务局及东莞商务局等政府受邀授课,且多次登上当地媒体平台,而周鹏公司也开始在当地达州各个社区开展公益活动讲座,公益活动主题主要围绕家庭教育以及母婴服务开展。2020年4月份周鹏被北京小熊美家科技有限公司聘请为讲师和创业导师,该公司主要服务于全国家政公司,致力于为全国家政公司提供软件办公系统,2020年该公司完成了千万级A轮融资,该公司特聘周鹏协助服务其旗下所有公司。

为了进一步推进青年创业行动,引导青年通过自主创新创业实现就业、带动就业。2020年9月22日上午,达州市通川区共青团通川区委召开了通川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场“青年创业基金”启动仪式。周鹏被受邀为嘉宾发言分享创业经验。

2020年12月达州市通川区开展了“有礼技能大培训”行动。周鹏带领企业积极响应、积极参加服务业技能比拼竞赛。

公司简介

公司坐落在四川省省内,为四川省家庭协会理事单位 ,在四川省达州市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公司在达州市通川区服务口碑一流,被当地选为了模范企业,且被当地政府拍摄了宣传片,在当地的知名度首屈一指。

公司主营项目:

月嫂、育儿嫂、保姆、保洁、钟点保洁。

创业初心:

创立本土品牌,解决更多人就业问题,带动本地家政市场快速发展,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带领着90后团队打造精品互联网+家政服务体系。

公司品牌含义: 巴蜀胖大婶:指四川省、重庆市的地域文化和巴山人的品质、理念和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严谨科学、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和谐、坚定乐观的文化氛围。达州生根发芽走出达州走向四川的理想抱负。

医学院新媒体中心

202264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