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医学院各教研室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2-21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教学管理,贯彻落实医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精神,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教研活动有序进行,2月17日下午医学院各教研室分别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临床综合教研室主要就新学期教师授课资料、课程资料建设做了具体要求,讨论明确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听课计划等内容。对新学期科研能力及教学能力等需要加强的方面做了详细讨论,并形成了初步解决方案,同时客观评价了上学期的工作情况,也为新学期需要改进的地方做出了指示,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解剖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会议主要强调了教学日常工作规范化的重要性,商讨并确定了在教研活动、授课计划、教学资料、实验课开设、同行听课互评等方面的具体规范化要求。同时提出本学期的科研任务,教师们真诚交流了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并进一步提出了在新学期中,教研室及教师个人的发展目标。

病理学教研室共同商讨本学期将完成相关教学任务,同时实现每位老师互相听课,提高教学质量,准备好在线精品课程的筹备工作;同时教研室将积极准备相关科研任务,拟完成普通CN期刊4篇,核心期刊1篇,申报或结项1个省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

公共卫生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本教研室的教学工作计划及方案展开了讨论。共同讨论制定了《预防医学》、《传染病学》、《医学营养学》等课程的教学方案。并且,商讨了本学期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及教师听课、互评课安排等。教研室全体教师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做好了投入到本学期教研工作的一切准备。

中医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本年度科研工作任务进行讨论和安排部署;并就新学期教师教学授课计划、实验课耗材报备计划进行规划安排;最后,对针灸学等实训课程内容讨论及“人人持证计划”的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医学影像教研室全体教师首先就上学期末参加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进行复盘,同时对参赛教师予以勉励,其次对本学期即将启动的资源库建设和在线开放课程进行讨论,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竭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最后对本年度科研任务分配和常规教学工作安排,引导大家积极投入新学期教研工作中去。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