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5-0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4月26日下午5:00,医学院在“党员之家”会议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医学院院长易慧智、各教研室主任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杜玲玲主持。

杜主任先后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领学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对照项目表检查要点,逐项排查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逐条整改,并就实验室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实验室管理人员就本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积极反馈,针对老师们反馈的无法立行立改的安全隐患和长期遗留问题,会议决定或限期整改,或汇总后报请学校协调解决。

最后,由易慧智院长做总结发言。易院长强调,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部分,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稳定,希望与会人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在今后的工作中重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切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好实验室的安全。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