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支部联支部”开展应对突发灾祸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2             点击:

“支部联支部”开展应对突发灾祸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的要求,结合医学院专业优势特点,7月25日上午,医学院5名党员同志,又一次赴南京路办事处永乐社区开展应对突发灾祸应急演练活动。

首先,由医学院董雪老师针对夏季突发事件如何进行和有效防护进行宣讲,董雪老师指出夏季容易发生哪些安全事故、如何进行防护、夏季饮食应该注意些事项等。接着,胡蓉蓉老师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讲解和操作演练,首先讲解心肺复苏术的适应证,接着针对具体操作流程如:判断环境,判断意识,判断脉搏和呼吸,摆放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再次评估等环节以及操作中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学员们的疑问,最后利用模拟人进行完整的演示,社区的工作人员按照学到的知识逐人进行心肺复苏术演练,通过学习,他们熟练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

“支部联支部”活动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我们将继续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要求,结合永乐社区的实际需求,发挥自身优势,医学院将继续推动支部联建活动“联”出实效、“联”出服务、“联”出水平,为提高人居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建设美丽信阳出一份力。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