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两学一做

立足专业、为民服务,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日期:2022-04-02             点击:

“主题教育期间,党员同志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这是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涵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向全体师生党员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总要求的题中之义,更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为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医学院主动联系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对接群众服务需求,经过多次协调沟通,最终选定每周日早晨8:00在平桥区世纪广场开展义诊活动,10:00后到平桥区爱心粥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行胜于言,10月20日,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涵首先带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平桥世纪广场西北角,身穿白大褂的医学院师生热情地为群众服务,有的为群众量血压,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一些健康小知识,回答群众的健康咨询;有的为群众做按摩,来缓解身体不适,大家尽心尽力,立足专业、服务群众,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在平桥区爱心粥屋,大家像是中午回到家,为家人做饭一样,争分夺秒、热火朝天地洗辣椒、青菜;切胡萝卜、千张;打扫厨房等。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用心地为第二天的早餐做准备。

据悉,信阳爱心粥屋分别在平桥、浉河两区各有一处,2015年10月份开餐运营,主要为环卫工人、孤寡贫困老人、残障人士等群体提供免费早餐,粥屋运营费用全部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每天也都有志愿者参与做饭、端菜等义务服务,确保粥屋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医学院已有10名教师党员和24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师生党员精神受到了洗礼,普遍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体验到了做志愿者的快乐,达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活动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