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尚学,乐学,善学!党委书记杨良新为医学院新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

尚学,乐学,善学!党委书记杨良新为医学院新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学校党委书记杨良新为医学院21级中医二班新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杨良新以《依靠学习 逐梦远航》为题为21级中医二班全体新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梦想只能依靠学习实现”,杨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道,他强调,学习力是人生的核心竞争力,同学们要不断提升学习力,依靠学习,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杨书记就如何提高学习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尚学。尚学是提高能力素质、承担党和国家事业重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希望同学们践行热爱学习、努力学习的新风尚。二要乐学。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做到立身必学、出彩必学;把学习作为社会责任,做到肩负责任使命要学、建设技能社会要学;把学习作为精神追求,做到学以立志,学以提升。三要善学。做到善择,精选学习内容,多读好书;做到善思,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式,在学习中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达到学思相兼学思融合;做到善用,明确“用”是学习的最终目的、重要途径、检验标尺,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学习中培养见识、提高本领。

杨书记在授课中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今日良好的学习环境来之不易,勉励大家要把学习作为一份社会责任,在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同时也要感恩社会,努力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校争光,为国争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杨书记的整堂思政课引经据典、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生动事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境界,受到了洗礼。专题思政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刻苦学习,用奋斗铸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努力投身健康中国事业,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