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风采

伦琴社开展“医学影像教育元宇宙体验万里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点击:


为助力学校开展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育教学,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2023年9月10号伦琴社在医学院5306教室举办“医学影像教育元宇宙体验万里行”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王贞和穆野老师、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伦琴社全体人员及22级医学影像技术全体学生。

 

 

  活动中,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对CT和MRI虚拟仿真技术进行了操作演练。  

 

 

公司的技术人员讲解了桌面VR设备虚拟仿真体验及医学影像实训中心元宇宙建设,并带学生亲身体验沉浸式VR设备、桌面VR设备、混合现实VR设备。通过VR 沉浸式体验带学生进入医学影像放射科虚拟场景,让学生对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布局及设备功能有真实体验理解,更具沉浸感,接近了真实的环境,从中学习了相关知识和技术。

 

 

同学们很感兴趣,纷纷上来体验,VR 沉浸式体验带领学生从感性到理性的过渡,让枯燥无味的实验转变成可以VR形式的交互学习。

 

 

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对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布局及设备功能有真实体验理解,为以后学习相关知识和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