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红旗”飘飘,进社区,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

“红旗”飘飘,进社区,办实事

12月3日,又是一个周五,医学院红旗行动小组如往常一样,走进学校家属院——龙飞苑小区,开展服务社区居民的志愿活动。

红旗行动小组

红旗行动小组成立于2006年9月,它的成员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的学生组成,是医学院的红色社团。社团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红旗”为口号,进社区、下基层,为广大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冬季健康知识宣传

红旗行动小组成员向社区居民分发宣传单,普及冬季健康知识。

测血压

志愿者们在龙飞苑广场设立了志愿服务站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宣传高血压防治知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推拿按摩

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居民推拿、按摩,并不时询问居民相关的病情,指导他们平时的保健要点,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太极拳教学

志愿者们耐心地教社区居民打太极拳,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跟志愿者沟通交流太极的招式动作,你纠正我的动作,我与你讨论心得,大家伙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太极招式的学习中,现场氛围热烈非凡。

活动还吸引来了一群正在游园的幼儿园小朋友,在志愿者的组织下,他们一招一式认真地学习。

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基层,在志愿服务中,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价值感,做到学史力行,服务为民,真正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红旗行动小组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精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信仰的旗帜高高飘扬。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