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青春抗疫,志愿当先‖信职医学院学子受助后反哺!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青春抗疫,志愿当先‖信职医学院学子受助后反哺!

【 发布日期:2022-03-17 】

青春抗疫,志愿当先‖信职医学院学子受助后反哺!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李轩

19级临床一班

工作内容:在西街社区范围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赤城路大十街红绿灯口进行出行文明倡导,协助赤城街道西街居委会帮助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志愿感悟

我所在的志愿团队里,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几乎都是由于疫情而不能返校的的大学生。大家来自不同的学校,有着不同的年龄,但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都为了自己的家乡奉献出青春的力量。

只要疫情仍没结束,大家都要做好每天的防护工作,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少出行。

获得国家助学金

孙忠良

19级临床一班

工作内容:核酸检测、送核酸标本

志愿感悟

在参加抗疫时,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的身后有一群来自各个区的叔叔阿姨和一群兄弟姐妹同我一起站在了防疫第一线。我不是一个人在前线战斗,我还有一群同我一起站在前线的伙伴们。其实我们在志愿服务时,也会碰到许多非常暖心的事情。有时会碰巧遇到从前线下班回家的医务人员,她们看到我们在执勤还会给我们一些面包和牛奶。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我们恰好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获得国家奖学金

杨宁

19级临床三班

工作内容:路口倡导戴口罩志愿活动

志愿感悟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经历的不仅仅是奔波劳碌的辛苦,更多的是扛在肩上的责任。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志愿者们身上所展现的热心奉献、积极向上、诚信友善的品质以及他们的大局观和团队意识,这些都足以让我感受到一个社会与民族的团结,那“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绝不只是口号,它是信念,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获得国家助学金

付留洋

19级中医二班

工作内容:核酸检测员

志愿感悟

在志愿服务期间,其实他人的一个微笑和一句感谢的话就能治愈志愿者们一天的劳累。那天是我参加志愿服务执行夜班工作后的第二天早晨,一位阿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恰好她是在我所值日的位点上进行核酸检测。突然,她对我笑了笑,然后对我们说了一句“早上好,辛苦你们了”。她的简单而又亲切的话语瞬间让我心头一暖,也横扫了昨夜值班的疲惫。看着阿姨真挚中带着感谢的笑容,真的由衷的被触动到,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通过这次参加抗疫工作后,我看到了国家领导人在面对危难时快速的决策能力,我看到了党员干部“我先行”的勇气,更看到了在面对疫情爆发时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奔赴一线的责任与担当。全民抗疫,团结一心。我始终坚信国家有力量,人民有希望!我们一定可以平安度过这次难关!

获得国家助学金

陈晨

19级影像二班

工作内容:卡口值守(监督扫码,测量体温)、后勤保障(主要对居家隔离的进行消毒,换封条)、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感悟

我们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我相信这场疫情迟早会是胜利。参加这场志愿活动后,我接触了来自各个地区的志愿者们,也亲身体会到一线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他们是值得钦佩的,他们都在默默的奉献着,为家乡、为祖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一起加油,这场防疫狙击战,我们必胜!

获得国家助学金

刘梦琦

19级影像二班

工作内容:协助社区人员给来往居民宣传和引导科学防控,每天为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

志愿感悟

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后,我的志愿任务是对来往人员进行防疫宣传,所以每天都需要在卡点重复的说“请出示一下健康”“请登记一下”“来量一下体温”“谢谢配合”等话语。有时忙碌起来连水都来不及喝,而我旁边的志愿者同伴听到我嗓音沙哑又没时间喝水,就不时地劝导我说:你喝点水吧,不然话说多了喉咙痛!其实听到关心的话语还是感觉内心暖暖的,有时我们还会遇到来往的人员对我们说:“辛苦了” “你们就是榜样”等感谢的话。这些话语是对志愿者的肯定,也让我们有一种满足感,而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是我认为最值得的一件事。我也很幸运我是千万个志愿者中的一员。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共同抗击疫情,让我们不做旁观者!

获得国家助学金

陶正爽

20级临床二班

工作内容:核酸检测

志愿感悟

我在志愿服务期间,主要的工作任务是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有时这些志愿者劳累了,就趴在地上或者是桌上小睡一会儿,还有的志愿者在脱下防护服后,肉眼可见汗水在衣服上留下的印记。看着他们大部分人似乎都有着使不完的力气,实则已经疲惫不堪。

我们都需要经历一次磨练,然后为自己加油鼓掌,这样是一种成长。而在志愿中奉献爱心,何尝不是另一种成长呢。抗疫必胜,河南加油!

获得国家助学金

张武胜

20级临床四班

工作内容:协助防疫、帮忙为各村干部整理表格、协助各村12-17周岁未接种疫苗的学生进行疫苗接种、加入村里抗洪抗险联合组织、进行抗洪预防

志愿感悟

在志愿活动里,我也收获了许多的感动。因为疫情防控的特殊需要,葛邱村志愿者岗位设定的数量也比较多,基本就属于三步一检查五步一登记。然而,无论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还是几岁的孩子都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更有村民往卡点岗位上无偿捐献口罩和食物等等。看到大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场景,感觉付出的辛苦也就得到了回报。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能够努力为社会服务,以聪明才智奉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我们的青春在盛世尽情的绽放!

获得国家助学金

黄金香

20级临床四班

工作内容:检测体温、登记来往车辆、查看健康码信息、维持现场秩序

志愿感悟

在参加志愿者活动后,我发现老年人是这次疫情最让人心疼的人。全国实行健康码、核酸检测都需要扫描二维码。这些都是日常需要填写的信息,而他们却不知所措,更不知道“二维码”是什么?他们眼神中的落寞,挺让人心疼的。特别是在帮助他们操作后,露出开心的笑靥时,觉得有些许心酸又有一些感动。

无论是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烈日下工作的医护工作者,还是日常坚守关卡的志愿者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李如

20级临床四班

工作内容:防疫宣传、卡点执勤、管辖区域的消杀工作

志愿感悟

有时会顶着炎热的天气,在村口值守登记,对村内进行消毒,带领同村志愿者、党员,在进村路口对外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有时利用大喇叭、发放宣传稿等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取消红白喜事活动,劝导村民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做好个人防护。

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大学生不仅要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以及素质的“底色”。

获得国家助学金

张振兴

20级中医二班

工作内容:入户登记疫苗接种信息、核查外来人员健康码情况、巡逻劝导居民戴口罩

志愿感悟

参加志愿者活动时,我们经常会被一些小细节所感动。还记得有一次我和伙伴们要去办事处登记信息,碰巧那天是晴天,温度又高,我们忙碌了一会儿,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了,而旁边有个阿姨看到我们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后,就默默的去买了两瓶水递给我们。虽然我们也表示了感谢,但是阿姨还是强行递给我们。说真的当时真的超级感动,被阿姨的小细节所感动。

参加这项防疫志愿活动后,我感觉到服务社会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但如果我们人人想着能为社会做一些贡献,这场抗疫狙击战我们终会胜利。

获得国家助学金

芮中华

20级中医二班

工作内容:在预检分诊监督就诊患者扫码情况,测量体温,及登记发热患者信息,在发热患者信息登记完后对预检分诊周围进行消毒

志愿感悟

在志愿期间,我看到姜老师跟患者的关系,非常的融洽而且也受到当地居民的好评。他是我钦佩的老师,当然他也在无形中为我指引了一个方向。为什么这么说?比如患者看病钱带少了姜医生不管认识与不认识都先拿自己的钱给病人看病,对待病人甚是亲人。他每天都会去病房里拿着听诊器询问病人的情况等。这一方面我觉得我应该向他虚心的学习。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加油,河南!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