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场属于医学生特有的解剖课程思政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

“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正心恭行,追深辨细;德彰术精,修成大医……”大家在陈清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大体老师”肃立,举起右拳郑重宣读解剖学誓词,铿锵有力的解剖学誓词响彻在医学院解剖实验室。

3月18日下午,医学院院长易慧智、解剖教研室全体教师和临床医学专业20级新生代表齐聚1304教室,隆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人体解剖学开课仪式,大家一起感恩大爱,致敬无言良师。仪式由解剖教研室主任曾永鸿主持。

宣誓后,全体人员手执鲜花面向“大体老师”三鞠躬,深沉默哀一分钟,感恩其充满大爱的奉献精神。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有序地向引领我们走向神圣医学殿堂的“大体老师”献上象征哀思与悼念的黄白菊花,向其表达崇高敬意。

最后,医学院院长易慧智在仪式上作了寄语发言,他首先感念了医学生最特别的老师,希望大家在解剖操作时严格遵守操作规范,践行解剖学誓词和医学生誓词,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认真研究学习解剖知识及医学知识,感恩大爱,不辜负“大体老师”的馈赠,用实际行动推动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守护人民身心健康!

据悉,医学院将在全院师生中常态化开展致敬“大体老师”活动,并把此作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通过感恩大爱,坚定大家献身医学的信念,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