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抓实劳动教育,持续推进文明宿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持之以恒抓实劳动教育,深入推进文明宿舍建设,3月23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涵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指导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燕鸣、学管秘书焦阳老师陪同检查。

章涵书记首先查看了学院流动红旗寝室,高度肯定了流动红旗获得寝室的卫生情况,并且要求久久为功,不断创新方式激发每层寝室争做标兵的意识。同时,章涵书记还针对学院宿管委学生干部当天评出的“脏乱差”寝室进行了专门走访,了解学生的生活状态,与相关学生交流,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做最美丽的劳动者。另外,检查中,章书记还发现了个别宿舍卫生情况不理想,仍有电源未拔、乱拉插板线的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随即老师们就做好了登记,并找到相关学生进行了谈话,在各位老师的耐心劝说下,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理解,并会按要求整改。

章书记还检查了第一寝室长宿舍(党员寝室)、辅导员值班室、男女宿管委办公室、以及学生洗盥室等,与宿管干部亲切交流,了解宿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在场师生提出了意见建议。

章书记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宿舍是开展劳动教育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大家要高度重视并不断提高学院文明宿舍建设水平。同时他勉励宿管学生干部认真履职,努力发挥同辈教育作用,在做好自身寝室工作的基础上引导带动其他同学共同打造一个环境整洁、文化浓郁的宿舍环境,持续打造文明宿舍,力争以良好宿风带动学风、校风。

据悉,3月23日距离建党百年还有100天,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把文明宿舍创建作为劳动教育的有力抓手,坚决落实好学院老师联系宿舍制度,坚持把党员发展与文明宿舍创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寝室管理制度,不断开创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