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标语实时滚动在医学院电子显示屏上。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近期,在学校安排部署下,医学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3日晚,医学院各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及保密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班主任)通过播放省教育厅官网上传的2021年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视频,向学生宣讲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重点领域和重大意义,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带领学生们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使大家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4月15日上午九点半,医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在4203党员之家共同收看收听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直播。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师生代表宣讲和师维教授作的题为《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以及国家安全意识教育的要求等。

晚上8时,各班利用夜自习时间,收听收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播放的《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使大家系统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