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医心向党,百年辉煌”党史一百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5月11日下午,医学院在行知讲堂举行了以“医心向党,百年辉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涵、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燕鸣,学管秘书焦阳、红旗行动小组指导老师宋久盘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的开场致辞便带我们走进了那段峥嵘岁月,学院三十名预备党员朗诵的《鲜红的党旗》更是拉开了演讲比赛激情四射的帷幕。

随后,参赛同学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带来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以青春力量讲述百年党史。《百年征程》、《百年风雨》、《沐浴党的光辉》,深情地讲述了从开天辟地到伟大复兴的岁月兼程,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百年初心精神,点亮青年未来》、《未来中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坚定着青年一代一心向党、风雨兼程的信念,青年终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赵一曼家书》、《学习焦裕禄精神,敢于奋勇争先》,生动讲述了无数共产党人为了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矢志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还有《扶贫暖彝族区》,用彝语歌颂偏远地区脱贫攻坚,彝族同胞在党恩沐浴下奔向幸福小康的感人故事。每一位演讲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全体学生无不深受感染。

比赛结束后,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涵就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从形式好、内容好、效果好三个方面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他指出,此次大赛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党史的激情,通过比赛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以赛促学,使学生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体会家国情怀与时代精神,树立为国家复兴而努力的信念,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彰显爱国的责任担当。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随着主持人对祖国的祝愿致辞,活动圆满结束。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