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信阳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

“1001、1002……1007,患者无呼吸、无心跳、无意识。”扣人心弦的紧张抢救声回荡在我校医学院行知讲堂。6月1日上午,来自许昌、信阳、南阳、漯河、周口、驻马店等6支参赛队同台竞技,河南省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信阳赛区)在我校隆重举办。河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毕学义,信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部长李俊杰出席并讲话。

(图为信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部长李俊杰作致辞。)

比赛伊始,市红十字会常务副部长李俊杰首先代表信阳市红十字会向大赛专家、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全市应急救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信阳市红十字会将乘势而上,持续推进全市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图为河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毕学义作讲话。)

随后,河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毕学义做了热情讲话。他先向大家详细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5月20日召开的应急救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我省开展“应急救护推进年”的相关要求。他指出,本次大赛旨在宣传普及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推进我省应急救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各参赛队伍赛出风采、赛出精神、赛出水平。

(图为参赛队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图为参赛队进行创伤救护技能操作。)

本次比赛分为心肺复苏操作、创伤救护技能操作、救护演讲和理论知识等四个项目。各参赛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演,紧张的心肺复苏、逼真的创伤救护情景、复杂的伤员伤情,感人的救护事迹和实用的救护理论无不考验着每位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而每支参赛队的沉着应对、科学操作和精彩演讲直击观众内心,台下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各市代表队都展现出了超凡的知识基础、扎实的救护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最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信阳市代表队(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以0.6分的分差惜败漯河队,斩获河南省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信阳赛区)团体亚军,荣获二等奖。

(图为省人民医院教育培训处处长戴付敏对各参赛队比赛情况进行点评。)

(图为信阳市代表队——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省赛共分为三个赛区,信阳作为其中一个预赛区,承担了六个地市的比赛。我校医学院自承办该比赛以来,高度重视并严密组织,赛事组织受到各参赛队一致好评,

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校知名度,还以赛促学,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应急救护培训能力,提升了我校师生践行红十字精神,助推健康中国建设的意识。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