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青囊杯”中医药经典背诵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

为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营造医学生学经典、背经典、研究经典的学习氛围。6月15日晚上,医学院在行知讲堂举行了“青囊杯”中医药经典背诵大赛,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涵,医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邱波,中医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随着主持人的话语声落下,备受大家期待的第一届“青囊杯”背诵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分为中医经典背诵和猜谜语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抑扬顿挫、饱含情感的背诵,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传统中医的博大精深;在中医谜语抢答环节,参赛选手们运用自身所学知识积极应答,扣人心弦,展现出了同学们对中医学知识的饱满热情。参赛者的积极参与,使平时晦涩难懂的中医学知识一下子活了起来,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中医经典的兴趣。中医知识交流协会带来的伤寒论,更是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医学的无限魅力。此次比赛的举办是我院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践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具体体现,对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一起对各位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涵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比赛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并指出中医经典是经过千百年临床实践检验的结晶,同学们务必要以中医经典的精华理论作为学习中医药的基础,努力在学校营造学经典、背经典、研究经典的浓厚氛围。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