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

新学期,新起点,新篇章。2021年10月10日上午,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759名新生在这里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延芳,医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开学典礼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燕鸣主持。

1

典礼在庄严国歌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接着,2021级全体新生在医学院岑章建副院长带领下庄严宣誓。

3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怀揣医学工作者梦想的新生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有担当的医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涯中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和人文精神的培养,始终牢记医者初心,做一名有爱有温度的医者;三是希望同学们从入学第一天起就要设定目标,坚定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梦想而努力拼搏;四是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创新不已,能成为一名“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者。

5

教师代表陈清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规划,认真读书,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20级普专临床2班冯自慧作为学长代表,勉励新生要勤奋学习,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地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大学生。来自21级中医2班蒋奕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为此刻能和志同道合的同学相聚在医学院感到欣喜,对未来充满期待。他提出青年要充分利用好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掌握本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觉悟,为祖国的振兴和繁荣出力加油。

6

7

8

最后,易慧智院长给新生做了入学专业教育。他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概况、师资力量、培养体系、专业特色、历年招生情况和教学培养环节等内容。他以“信仰”和“仁心”两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本领,丰富实践经历,注重综合发展。2021级新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伟大理想,努力增强自身本领,培养担当精神,争做带头模范,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终身。

9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