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党员领航 展先锋风采||医学生实习日志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

他们进入实习基地的第一时间亮身份、树形象,充分发挥实习生党员的表率作用,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实习团队。他们积极参加实习单位的各类组织活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带头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让每一个实习生党员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争做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级应用型医疗人才。他们就是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学工党支部的学生党员。

 

当先锋强引领 实习党员放光芒

 

 

 

 

 20级临床一班 

李强

我叫李强,在校期间担任医学院红旗行动小组组长,我在郑大二附院已经实习两个多月了,在实习期间我一直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2022934日,我参加了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的“CSCCP全国阴道镜与宫颈疾病规范化系列培训(郑州站)” “暨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癌防治赋能项目系列培训(郑州站)”  “暨河南省宫颈疾病规范化诊治研讨会。通过妇产科主任刘玉玲和陈慧教授的详细讲解,让我对宫颈疾病有了进一步更为深刻的理解。大会前期,我发挥带头作用,和医学院的同学一起协助老师积极开展前期筹备工作,包括布置会场、检查仪器等。由于表现突出,我们还获得了带教老师的一致认可。大会结束后,刘玉玲主任安排我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阐述此次大会的研讨收获。这是我离校以来第一次被选做代表发言,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因为我知道这是老师对我的肯定,所以暗暗激励自己一定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跟着老师不断学习和实践,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争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时长01:33

 

 

 

 

 

还记得第一次去科室报道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既紧张又害怕的,但跟着带教老师学习了几次后,内心的不安就减少了许多。在跟诊期间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也第一次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结合了起来。我将在今后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弥补理论知识上的不足。在工作上,我将积极踊跃,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问题我将虚心请教,及时弥补自己临床经验上不足,争取把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日常生活中,我将多参加公益活动,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临床一班 

姚振华

不知不觉已经在医院实习两个多月了,还记得在心内五科刚报到的时候,正好遇到张辉主任在讲心肺运动试验课程,张辉主任讲的通气功能障碍流速曲线十分生动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我还参加了中国体外反搏中心建设的培训课程,知道了中国体外反搏的发展历史,明白了体外反搏对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性,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的每一天都让我受益匪浅。

 

 

 

 

 

 

 

 

 20级临床三班 

黄峰

在医院实习已经两个多月了,刚进入病房时,我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临床的各项工作也比较陌生,对于自己在新环境中需要做的事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各科室的情况,包括医院的规章制度和医师职责等。带教老师的丰富经验,也让我们较快的适应了医院各科室的临床工作,为我们在医院的实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这一阶段的实习,我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感悟,首先是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在跟诊期间要明白病人所患的具体疾病,锻炼好自己的操作技能和诊疗技能,使自己真正的成长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20级临床三班 

范宸雨

 

在见习期间我努力将自己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此外我还多次参加各种检验技术的学习与培训,时刻关注着检验仪器的发展动态和发展方向,为即将独立开展检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两个多月的见习我不仅巩固了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还掌握了医学仪器维护、保养的基本技能和操作方法,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初步掌握了独立分析、解决专业问题的方法,养成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同时我还十分注重能力素质训练,不断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培养自己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

 

 

 

 

 

 

 20级临床四班 

高亮

时间飞逝,转眼间三个月的外科实习就要结束了,回想起这段时间的实习经历让我不禁感慨万千,从第一天实习时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得心应手,其间发生了很多故事,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东西。在心外时,我第一次见到了体外循环机的运转和换药术的无菌操作方法;在骨科时,学习了骨折后各种绷带和纱布的固定方法;在胸外时,见识到了腔镜下的手术方法;在泌尿时,知道了从自然腔道进入的手术方法。

下图就是在泌尿外科时跟着老师做的输尿管结石碎石的手术。

 

 

 

 

 

 

 20级影像一班 

霍锴

在进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以来,我学到了很多临床技能。我逐渐明白在学校里我们虽然能够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但是能够参与临床实践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我格外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来到医院以后我不仅可以与病人进行切身的交流,还可以在不同的科室里与老师们进行学习跟诊。我想把握这有限的实习时间来学习不同的临床专业知识,为以后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20级影像二班 

刘冰倩

刚到医院我就被分到CT室,通过在 CT室的两个月学习,我学会了CT具体操作流程,并且能够独立进行CT检查。在实习的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地方我会及时的请教带教老师,也会积极的配合带教老师的工作。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的充实自己,积极进取,严格遵守医院的各种规章制度。

 

 

党员带领好气象 先进同学争相仿

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其他实习的学生,提升整体实习质量,达到抓好党建促实习的目的。

 

 

 

 

 20级临床一班 

金欣

我在商城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室实习了三个月。期间,我严格遵守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对于各项操作能独立的完成。在门诊的时候,我跟着老师学习了关于糖尿病并发症的眼底检查、血管检查和骨密度检查等。每次给病人做检查的时候,我都细心的告诉他们位置和检查需要注意的事项。在给病人做眼底检查的时候,因为仪器有强光,一些病人忍不住眨眼睛导致不能顺利进行,这时病人总会显得焦急。我会安抚病人不要着急,把眼睛眨一眨缓一缓再继续做检查。做完检查后病人也会非常关心检查结果,我就会详尽的解释,以免病人额外的担心。每次检查结束后,听到他们感激的说着谢谢医生的时候,我的内心总会很自豪。

 

 

 

 

 

 20级临床一班 

冯洺硕

在实习生活中,我积极学习临床工作中实操的知识,虚心求教,给新来的麻醉实习护士耐心地教她我所学习的知识,比如说九月底的时候,我的带教老师让一个新来的麻醉实习护士跟着我学习,我教他如何在抽药的时候掌握好剂量以及怎么配止疼泵,在空闲时间我会跟他说麻醉上的常用药的作用、不良反应,他问我病人本身是个高血压麻醉期间血压为什么要维持在一个相对正常来说的一个较高的水平;患者血压升高加深麻醉不能降下来应该用什么药物来维持;还有患者血压一直很低,用了几次甲氧明还是上不来应该怎么办等问题,我会一一给他说应该怎么做,虽然就跟我一天,但我也毫无保留、有问必答,同时也让我加深了一遍记忆。

 

 

 

 

 

 20级临床四班 

王朝龙

我现在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实习,担任实习小组组长。实习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这与在学校的实践操作有关,为我在医院工作中打好了基础,也让我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在工作中,我认真的去做好每一个细节,端正心态,能自己做的绝不麻烦别人,勇于承担最难最辛苦的部分,多次得到了带教老师的肯定。在空余时间,我会积极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医院教学会议,并在会后带领大家一起讨论、认真思考、给出答复、一同进步。每次遇到周末或者假期,我也都是第一个申请值班,为科室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临床四班 

张文静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学校进入医院实习,也是我第一次真正从课本走到现实。尽管在儿科实习的时间仅仅只有一个月,但是儿科这个独特的科室,依然让我很学到了很多。面对一个个小宝贝,让我意识到医生不仅要医术高,更要懂得如何与患儿或者家长沟通。在国庆的七天长假中,我主动要求紧跟老师的脚步,仍然奋战在病房,认真完成为新生儿测量、记录黄疸值,开医嘱等工作,也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我会继续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已经结束了妇、儿两个大科室的实习,并且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我会继续秉持着主动求学的学习态度,积极向各科室的老师学习,怀抱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吸收医学知识,为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20级影像一班 

潘宇

我现在在信阳市中心医院已经轮转了B超,健康管理放射科室,介入导管治疗等,目前在CT科室开展实习工作,身为一名培养对象,立足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在平凡岗位上争创佳绩的最好诠释。无需太多豪言壮语,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样的学习方面也不能落下。学习是我们的自身之本,是我们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通过勤奋的自我学习和向他人学习,才能使我们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0级医疗器械 

韩润泽

在实习的工作中,我深知自己能力不足以直接诊治帮助病人,但我在实习医院的设备科中,各个科室设备出现情况我都会第一时间过去解决问题,让医疗设备尽快用于治疗病人,使病人早日康复。在最近一次的工作中,关于呼吸内科设备带的负压接口问题,当时是给病人吸痰时肺部血块导致管道通路堵塞,负压接口无法正常工作。在收到科室护士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前往病区现场,帮助疏通负压接口,维持病人正常排痰,在第一次排痰后,我生怕再出现血块堵塞问题,便留在那里等待第二次排痰,直到病人顺利把痰排出来才默默离开。如今病人已经康复出院,而我将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负人民。在实习的生活中,我还积极参与献血公益活动,在自身参与献血的同时还向身边同事朋友宣传献血相关知识,鼓励大家都去奉献爱心

 

 

 

 

 

 20级医学影像技术 

 廖文毓

我现在在人民医院实习。作为一名培养对象,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所以每天总是很早就到了医院,把科室卫生等工作做好,将所需仪器开机备用,达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作用。同时,在老师的带领下,有任务时我总是积极参与,并能够按时、按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也得到了老师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