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医学院简介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坐落于学校西南角,成立于2004年,先后设置有医学影像技术、临床医学、医疗美容技术、医疗器械维护、中医学、康复医疗技术专业,其中临床医学和中医学为国控专业。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招生,至今已累计向社会培养1万多名医务人员,为农村、社区提供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服务。医学院设有中医学、解剖生理、病理、预防、临床、影像等10多个教研中心(含附属医院),拥有一支不脱离临床的专业教师队伍,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主任医师、教授13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50余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36人(其中有两名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其中双师型教师占80%。

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医学院教师还潜心科研,三年来完成省、市级科研成果15项,撰写论文60余篇,主编或参编教材及专著近30部。2012年通过河南省教育厅评审为 “河南省医药生物检测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医学院贯彻工学结合的教学理念,高度重视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建有临床实验室、机能实验室、形态实验室、解剖实验室、标本陈列室、多媒体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60多间,实验设备价值1000余万元,使用面积达6000m2以上。现有附属教学医院一家,省市级实习医院35家,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实习条件,提高和强化了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

医学院的办学受到上级和社会的肯定,2011年获得“信阳市工人先进号” 、“河南省高等学校五好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1年成功申报省级生物医药检测中心;2012年被批准为省级卓越医生培养计划试点单位;2012年“病理学教学团队”获得 “省级教学团队” 荣誉称号;2013年临床医学专业获批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4年被信阳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2015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2019年,医学院学工党支部被学院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0年、2021年,医学院党总支被学院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1年,医学院学工党支部被学院党委命名为“样板党支部”。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被确定为校级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

近年来,我院内科学和病理学两个教学团队获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两位教师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一位教师被评为信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一人获得信阳市科技拔尖人才;两人获得信阳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一人获得信阳市十大杰出青年;一人获得河南省高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一人获得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医学院将借助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东风,精益求精、励精图治,争取在办学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国家培养更多实用新型医疗卫生人才。

   


(数据更新至2023年03月17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地址: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24大街,电话:0376-6280233,6506356  6280175邮编:464000
email:jxyxy@xyvtc.edu.cn  copyright(c) 2007-2010 all reserved.